©vic爱旅行 | Powered by LOFTER

上海---朱家角




       上海的快节奏生活与拥挤而繁忙的人群总会令人喘不过气来,随意在百度攻略上搜索着上海附近的古镇。当看到朱家角时,第一反应就是这里值得去走走。从市区搭地铁再转乘高速快线,一路上的景观从高楼林立也慢慢的过度到小平房小河流的人家。上海本就是靠江靠河靠海的城市,周边的古镇想必会保留着一些江南生活的模样。我此行的目的也就是试图在繁杂的现代化城市与商业化古镇中去找寻真实的历史感。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于此,小桥,流水,人家映入眼帘,这正是我所期望的,心中无比欢喜。


       最高不过三层的小房中间夹杂着一条又一条的弄堂,也不顾会不会迷路就随意的游荡在弄堂之中。刚好到了午饭的时间,很多小餐馆的老板都拿着菜单站在街道上,问你要不要吃饭。菜色均属便宜,人均也就20-30元,还可以随意你挑一个靠江的位置,看着窗外小船徐徐,风光甚好。



       我便这么随意的瞎逛着,这里的肉粽似乎非常的出名,闻着奇香无比,入乡随俗买了一个小的尝试了一下,肥瘦相间,很香,有着独特的味道,就是稍微腻了些。


       路过一个茶坊,没有人出来招待,门却是开着。看样子是“随便你”茶坊,若是觉得累可以一坐,若不然也不会像各个旅游景点一样会有人强制

你去消费。这里给人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随意。



       美丽的“熙丝小姐”,没人收费,想拍照自己投硬币到箱子里,也没人看管。有个小伙子路过,不拍照,投了好几个硬币进去,哐当哐当。牌子上说熙丝小姐有眼疾,大家的钱会用来给它治病。


        晒香肠的,下象棋的,小镇上古色古香。旁边小船缓缓而过,在这里下棋养老可会是多少爷爷的期望。



   路过的一个高端洋气房子,鹦鹉好可爱,看到我拍照就把头侧过来卖萌。





       古色古香,这次朱家角的旅行让我爱上了古镇。一切都是那么的原始,淡季而又人烟稀少,想怎么逛都可以。


          古镇的小巷子,生活于此与世无争,也是一种幸福吧。



老奶奶望着小桥流水发呆,惬意而又悠闲。



        喜欢这里,却又必须离开这里。这样的古镇越来越少了,收费景点,强制消费充斥着很多的旅游景点。这样的地方我想旅行社必然会避而远之,不会带你来,这样的地方也在慢慢消逝。



评论
热度(5)

喂,白云那么白,蓝天那么蓝,真的不出去看看?